桃花何须谢夏风

【诺俊】starry parade(上)

*机长诺x画家俊

*前男友娜提及

*今日推荐bgm:赫海-still you



“除了黑啤还要别的吗?”

“不用了,谢谢。”

黄仁俊礼貌地向店主道谢,接过还在溢着泡沫的玻璃杯,倚在店门口的桌子边,一边喝着一边游离在逛圣诞集市的人群边缘。

大阪的德国圣诞集市蛮热闹,也有很多情侣挽着手来逛,看到什么新奇的小玩意儿就凑过去咬耳朵,分享两个人的秘密。

黄仁俊是特意过来散心的,可眼前热闹的集市与他格格不入。大概是心境使然,他看什么都能想起刚分手的前男友。


三天前,罗渽民因为黄仁俊忙于工作而提了分手,他拖着最后一个行李箱离开家的时候只留下了一句:

“相对于我,仁俊好像还是更爱画画和自己呢。”

黄仁俊是个小有名气的插画师,年纪不大,凭借柔软的风格与清丽又大胆的色彩搭配在业界崭露头角,又因为长得也不错,上了几个访谈节目之后吸引了不少年轻小姑娘的关注,然后开始有了成名的烦恼——

他陷入了瓶颈,接到了不少合作邀请,却已经三个月没能画出满意的画作了,越画不出去越急,越急越画不出。

黄仁俊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让他泡在画室里,可没想到是后院先起了火,不过是漏接了几个电话,男朋友就怪自己冷淡就不要自己了。


放屁!黄仁俊无声地骂道,要是真的更爱画画,还会因为分手这么难过吗?

不过就是不爱了,说这样不着边际的混账话给自己开脱,真是没必要,黄仁俊想着又灌了一口啤酒。碳酸气泡混合着小麦发酵的苦涩味在口腔内漫开,一如他现在的心情。

可罗渽民像在自己脑海里交过房租一样,不肯像他离开自己家一样爽快地从自己的思绪里面消失。

“不好意思麻烦再给我一扎!”


李帝努经过这家啤酒店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

一个清秀的男生看起来有点伤心的样子在喝酒,看起来已经是喝了不少,一张脸染上了红晕,手里还正举着一杯往嘴里送。

李帝努瞬间就对这个人有了点兴趣,在圣诞节暖黄色调的彩灯下,那人的瞳仁里也像是撒下了一把碎钻,因为天冷哈出的白气也仿佛自带虚化效果。

渐渐的周围的一切都随着圣诞节的人潮涌动升腾上了冬夜的星空,只剩下唯一的一束光打在举着厚玻璃酒杯的人头顶,粗粗地落下了一圈光晕,之后随着他瘦削的肩膀拂过李帝努心尖留下一串驯鹿铃铛的清脆悠扬。

回过神来,李帝努已经站在了人家跟前:

“请问,你听说过星光游行吗?”

 

黄仁俊正在出神,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下意识要把手里的东西砸过去,李帝努眼疾手快的握住了他的手腕——虽然还是撒了一点出来,但起码阻止了他泼自己一脸啤酒的可能性——然后拉到自己嘴边,就着黄仁俊的手喝了一口。

这人谁,长得倒是不错。

黄仁俊错愕地盯着李帝努的脸,连自己的手被人握着都忘了挣开。

直到李帝努把手松开,他还保持了两秒钟把杯子举在李帝努嘴边的姿势。

“环球来的?”

“其实…我还没去。”

李帝努不知道接着该说点什么,自认为完美的笑容也开始变得僵硬。

黄仁俊翻了个白眼,气鼓鼓地说道:

“那就去啊。”


可能是啤酒喝的有点多了,黄仁俊自认为这四个字掷地有声,可在李帝努眼里仿佛小猫撒娇。

真可爱。

黄仁俊不想接着喝被别人碰过的酒,把杯子放在桌子上抬腿就走——
流氓再帅也是流氓,哼。

李帝努赶忙叫住他:

“喂,你要走了吗?要不我们一起逛吧?你去过星光游行吗?没去过我们一起去啊!”

黄仁俊的理智告诉他应该装作没听到,可脑海里突然有一个声音挥之不去:

“跟帅哥一起逛又不亏!”


于是黄仁俊短暂的天人交战后停下了脚步,转过去做了个笑脸,伸出手自我介绍着。

“我叫黄仁俊,怎么称呼?”

“李帝努,叫我Jeno就可以。”

“好的杰诺。”

李帝努没有纠正黄仁俊的发音,走到他身边并排一同顺着人流走。

“为什么一个人在那儿喝酒?”

“你不也是一个人吗?”

“一个人没问题,一个人喝酒就……”

李帝努侧过脸看了看黄仁俊,有些玩味地勾了勾嘴角。

“你刚失恋会开心?”

黄仁俊顺势翻了个白眼还怼了回去,失恋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看到李帝努一脸抱歉的看着自己,黄仁俊笑了一下,找补了一句:

“所以出来寻开心啊。”

“说的也是。”

李帝努笑起来像一条智商不怎么高的大狗,和他没什么表情的时候判若两人,看的黄仁俊忍俊不禁。


“星光游行啊,是环球影城的固定活动了,平常没什么意思,只是一到节日就会有限定装饰。该怎么说好呢,你知道银河铁道之夜吗,星群闪烁从你眼前经过,就是那种感觉。“

“那我们岂不就像乔邦尼和康贝瑞拉?”

李帝努听着听着就笑弯了眼。

“醒醒,这里离环球可远着呢”

真是只不识趣的小狐狸。

两个人就这样像认识了很久一样慢慢逛着,看到什么新奇的玩意儿也拍拍对方的肩膀示意他赶紧看,或者把奇奇怪怪的东西往对方头上比划,然后嘲笑着对方傻乎乎的样子,不知不觉就逛完了整个集市。

走到圣诞树下面时,黄仁俊想要拍照片当做纪念。圣诞树顶上星星的光映在李帝努的脸上,刻下鲜明的光影,黄仁俊突然觉得世界安静了一下,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扑通。

李帝努真的好帅。

扑通。

李帝努好温柔。

扑通。

是因为喝了酒吧,一定是因为喝了酒。

“黄仁俊!”

“嗯?”

“你盯了我这么久,我可以亲你吗?”

话音刚落还不等黄仁俊反应,李帝努就飞快地凑过去在他脸上轻啄了一下然后又飞速闪开,然后拉着黄仁俊的手跑了起来。

黄仁俊的脸腾的红到耳根,却还是不舍得挣开李帝努牵着自己的手。

可能是酒意上头,也可能是被李帝努突如其来的亲吻砸的心乱乱,黄仁俊只顾着跟着李帝努的脚步往前走,间或想到还没有拍游客照。

直到李帝努停下脚步。

“仁俊,我们一起坐摩天轮吧。”

著名的Hepfive摩天轮在黄仁俊眼前,黄仁俊没忍住笑出了声。

“怎么了?”

“没什么,你去买票?”

传说一起乘坐Hepfive摩天轮的情侣注定会分手,李帝努是傻子还是故意的?

不过,反正也不是情侣啦,黄仁俊想着,远远地看着在排队的李帝努,李帝努就笑着跟他招手。

摩天轮上升的时候,李帝努开口说道:

“仁俊知道摩天轮的传说吗?”

“什么?”

“听说在摩天轮升到顶端的时候亲吻的人会一直在一起。”

不是吧李帝努,你少女漫画看多了吧,黄仁俊想着,然后拽过他的衣领狠狠地吻了上去。

李帝努先是愣了一下,看着黄仁俊紧闭的眼睛也闭上了眼睛,伸手揽住黄仁俊的后颈把人拉得更近,加深了这个吻。

下了摩天轮,两个人默契地拉着手进向了最近的酒店。


李帝努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他自己,床头柜上的摆着的便签证明昨晚不是他的黄粱一梦。

“谢谢你,我昨天很开心,再见。”

李帝努不由得失笑,真是别任性呢,连署名都不肯给落一个。

他把便签夹紧钱包的夹层,把自己收拾齐整离开了酒店,他今晚的飞机回首尔,没有时间给他用来找一个只知道名字的人。

不对,是一个只知道名字的很好看的人。

李帝努到家后把行李收拾放好,假期还剩两天,他决定在家里好好休息。

端着早餐麦片单手按下遥控打开电视作为背景音乐,穿着居家运动服的李帝努靠在沙发上滑手机,却总是想起和黄仁俊一起度过的夜晚。

想着年轻人应该都玩sns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搜索引擎里输入了huangrenjun几个字母,没想到跳出来的第一个词条就是昨晚的小狐狸。

李帝努想都么想地点进去看。

黄仁俊,性别男,插画师。

难怪身上带着点艺术家那种特别的气质,李帝努不知道怎么描述那种与普通人不同的味道,手指接着滑动,看到了他想找的东西:

商务合作联系:dreamchaser0013@hrj.com

虽然没有手机号码,但是邮箱也不错,起码不会过于唐突。

李帝努把地址复制进自己的通讯录,暗自想着该发些什么给黄仁俊。


李帝努是个飞机驾驶员,去年刚升了机长,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两百天在天上,剩下的时候就四处旅游,飞机在哪里落地就去哪里逛逛,碰上难得的长假就去平时航线不经过的地方旅游。

比如这次去日本,就是凑巧赶上长假,又在圣诞节,他想去圣诞集市很久了,这次终于赶上了。

还碰到了难得让他回味的一夜情对象,李帝努用手指摩挲过嘴唇,想着这或许就是命运吧。

他好像知道要怎么做了。


黄仁俊最近从助理那里听到最多的是,这几天工作邮箱里总是三不五时地收到莫名其妙的邮件。

有时是透过舷窗的蓝天白云,有时是欧洲某个不知名小镇的街头一角,下次又变成列宁格勒的某个广场。

图片都很好看,很多是黄仁俊从没见过的景致,却无一例外的没有署名和任何文字信息。

黄仁俊觉得可能是误发的邮件,让助理用客气的商务口吻统一回复了请对方确认邮件地址。

没想到几天后助理又是一脸无奈地推开了他房间的门:“老师你来看看啊,又来了。”

黄仁俊很难不联想成是谁无聊的恶作剧,从助理手中接过平板,面无表情地敲下:

“这位朋友,这是我个人的工作邮箱,您这样的信息骚扰已经影响到了我正常的工作邮件接收。虽然很不好意思,但如果您继续这样,我会直接拉黑屏蔽您。还请您停止这样的行为。”

这次对方倒是很快回复了:

“打扰到仁俊了吗?可是上次你不辞而别之后,我看到什么都想分享给仁俊呢。”

什么东西?黄仁俊皱了皱眉,正准备直接拉黑,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蓦地停下了动作。

等下,不辞而别?

黄仁俊终于猜出了邮件是谁发来的,舒了一口气。

“谢谢,照片不错。”

礼貌而疏远。

本来想要用公式的回复让对方停止这样的行为,只是没想到对面是李帝努。


自认并没有从上一段失恋中痊愈的黄仁俊下意识地想避开对方这样的主动,故作潇洒地想着,不过就是一晚上而已,都是成年人了,倒也不必如此。

而李帝努这边看到回复后的无法掩盖内心的失落,趴在沙发上撅着嘴像一只被丢弃的大型犬。一声呜刚到嘴边,又听到手机邮箱叮的一声。

李帝努保持着趴着的姿势单手从茶几上抓过手机看了一眼。

五分钟后,这只大型犬还是维持着抱着手机侧躺在沙发上的姿势,反复看着屏幕上的新信息:

“这是私人邮箱。”

TBC.

starry parade(下) 

评论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