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何须谢夏风

【啾】在下中本有何贵干

*表面好学生玹x不良高中生悠


城市的改建总会带来许多阵痛,熟悉的菜市场被整改掉,路边卖早点的老奶奶被城管劝退。

对于高中生中本悠太来说,最令他烦躁的是自己的高中被拆迁办定性为违章建筑,不由分说地圈起拆除。

新科技高中的男学生们被迫暂时并入新文化男子高中。

 

中本悠太对着新校服撇了撇嘴,把领带扯松,风纪扣也随手解开,昨天被新班主任警告了去剪头发,他自然是不肯的,干脆在门口便利店买了一盒小皮筋。

右手把书包甩上后背,中本悠太带着他的小揪揪踩着上课铃进了教室。

语文课没什么好玩的,数学课听了也没有用,英语课在说什么压根听不懂。

中本悠太对学习不感兴趣,坐在靠窗的最后一排不是睡觉就是看着窗外发呆,偶尔顶撞老师作为生活的调剂,因此班主任怎么看都觉得他不顺眼,三天两头叫办公室批评教育。


这不,又来了——

“中本同学,老师喊你去办公室。”

郑在玹笑眯眯地走到他座位前传达班主任的话,中本悠太对他翻了个白眼就晃悠去了办公室。

“中本悠太!你自己数数这个月第几次迟到了?”

“我不是踩着铃进来的吗?”

“你还有理了?你看看郑在玹,每天提前半个小时来教室自习,所以人家成绩才那么好,你就不能跟人家学学?”

“切”,中本悠太没忍住自己的不屑。

“怎么着你还不服?要我说就是你能进新文化上学你父母都要烧高香,要不是城建你们这群坏学生怎么有机会来全市最好的高中念书?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珍惜资源呢!”

“说的我愿意来这儿一样。”

中本悠太小声嘀咕着,连个女同学都没有的和尚庙,有什么意思?

“还有你看看你穿的这是什么?”

“校服啊”

“你这也叫穿校服?你去看看郑在玹怎么穿的,不是我说你,多跟在玹学学,你再看看你这头发,跟个二混子似的,生怕谁不知道你不是好学生吗?”

又是郑在玹!

虽然跟他没有直接关系,但中本悠太还是在心里又给他记上了一笔。

见中本悠太一副不往心里去的样子,班主任更生气了,也懒得再训他:

“行了回去吧,看见你就来气。”

中本悠太鞠了个躬,晃出了办公室。

班主任摇摇头叹气:

“挺好的孩子非要学着做不良,真是……”

 

被老师批评倒没什么,中本悠太不爽的点还是因为郑在玹,每次都要拉来和他比,什么都要和他学,真的烦死了。

郑在玹好到哪里了?

不就是长得好看,对老师同学有礼貌,成绩好还遵守校规校纪。

然后呢?有什么好学他的?

真是无语,中本悠太趴在桌子上愤愤不平的想着,决定一会儿翘掉晚自习去打电动安慰下自己。

 

“哟,这不是乖孩子在玹尼嘛,这个时间怎么会在club门口呢?”

中本悠太街机打爽了,却要回家的路上碰到了意料之外的人。郑在玹显然刚从club出来,比较有意思的是,那家club是会员制的,他也只被叔叔带进去过一次,看来郑在玹是常客呢?

“中本同学不也一样没去上晚自习?”

中本悠太上下打量着他:腿上虽然老老实实地穿着校服裤子,但上半身却是真空着套了件皮衣,头发也精心打理过,露着漂亮的额头,隐约还能嗅到香水和发胶的味道。

看着就很斯文败类的样子。

不像中本悠太,领带松垮的搭在脖子上,衬衫上面开了两颗扣子,下摆也从裤子里拔出来,隐约还能看见他上个礼拜打的脐钉,任谁看都是个不良高中生罢了。


“好学生怎么能和我比呢?”

中本悠太向前一步,盯着郑在玹的眼睛坏笑着:

“你说我要是把乖乖仔是夜店小王子这件事告诉班主任,她会不会很开心啊?”

郑在玹毫不躲避他的视线,挑眉示意中本悠太接着说。

“不如这样,你做我小弟,我就给你保密。”

“好啊,那中本同学务必要帮我保密哦。”

“来叫声大哥听听先。”

中本悠太没想到郑在玹这么好威胁,短暂的愣了一下就笑了起来,决定先从称呼上占点便宜过过瘾。

“悠太哥。”

郑在玹一脸乖巧,并没有被威胁到的惶恐或者不安,可又确实都按照中本悠太的话做了。中本悠太挠了挠后脑勺,说道:

“以后要好好给我跑腿知道吗?”

 

“喂郑在玹!”

中本悠太难得的没在课间睡觉,走到郑在玹的座位前踢了踢他的桌子腿。郑在玹抬头看了他一眼,问他有什么事,却看到中本悠太露出了一点姑且可以被称作“娇羞”的表情:

“帮我把这个给隔壁女高的佐藤云子。”

说着递过去一个粉红色的信封。

郑在玹当然知道佐藤云子是谁,隔壁女高的校花,那中本悠太要自己送的肯定是情书咯,于是点点头伸手接了过来,接着写刚刚没做完的数学题,但一直到上课铃响,郑在玹的笔也没能多写出一行解题过程。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中本悠太要郑在玹送的东西也从一个又一个信封拓展到了巧克力、奶茶和小蛋糕。

每次郑在玹都在心里暗暗吐槽他的手段毫无新意、幼稚的要死。

然而,佐藤从来没回复过他的心意。

中本悠太急了,怎么可以这样呢?就算是不喜欢也应该堂堂正正地要郑在玹转告自己啊!于是这天放学,他拉了郑在玹就往隔壁门口跑,要去找佐藤要个说法。

 

郑在玹一边跑一边对他说:

“悠太哥也没有堂堂正正的去表白啊,这样堵人家不好吧?”

“不管!我今天一定要她给我个答案!”

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地蹲在女高门口等着人家放学,终于铃响了,中本悠太腾的站起来,吓了郑在玹一跳。

“郑在玹!你看那个是不是佐藤!”

郑在玹顺着中本悠太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是佐藤云子。于是点了点头,中本悠太正要上前拦着她,就看到佐藤对自己莞尔一笑,还朝着自己跑过来。

中本悠太笑了,站在原地一瞬不瞬地盯着人看,结果佐藤云子就那么经过了中本悠太,扑进了站在他身后的一个男孩子怀里。


中本悠太下意识的拉住佐藤的手腕,佐藤吃了一惊赶忙回头看:

“你是谁呀?”

“你不知道我?”中本悠太被佐藤的话气得跳脚,“吃了我那么多巧克力怎么可以说出这种话来?”

“你在说什么啊?”男生把中本悠太的手从佐藤的手腕上扒拉下去,语气不善地开了口,“干嘛欺负我女朋友?”

“女朋友?!佐藤同学,你有男朋友为什么还收我的情书和礼物?”

“你到底是谁呀?什么情书礼物啊,我都不认识你!”

佐藤像看精神病一样的看着中本悠太,没等中本悠太再开口就拉着男朋友离开了。

中本悠太回头看着郑在玹一脸尴尬的表情,揪着人的领子把他按在了墙上。

“郑在玹,你是不是该给我个解释?”


郑在玹用力挣开了中本悠太的手,无所谓地开口:

“你的情书我没送,巧克力我吃了,小蛋糕太甜了,奶茶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中本悠太更上头了,伸手就要打郑在玹。

郑在玹接住了中本悠太的拳头,左右动了动脑袋,三两下就逆转了位置,扭住了中本悠太的手臂。

这下被按在墙上的人换成了中本悠太。

“你放开我!”

中本悠太气急败坏,但却挣不开郑在玹的手。

靠!


“佐藤同学你好,我是隔壁高中的中本悠太。可能你还不认识我,但是我想我们很快就可以认识了。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你被风吹起的头发好像拂过了我的心,不然它怎么跳得那么快……”

“郑在玹!你还偷看!”

“你和朋友说笑的样子,被老师表扬的样子……”

“快停下!不要再背了!”

中本悠太连耳根都羞得通红,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烧起来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总是想起你,会忍不住构想和你一起生活的样子,我喜欢你,你要和我交往吗?”

“郑在玹你有完没wa…”

中本悠太正要破口大骂,却被郑在玹堵住了嘴——用郑在玹的嘴。中本悠太想要推开他,可是手臂还在郑在玹的手里紧紧地攥着,头被夹在郑在玹的嘴唇和墙之间,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


于是他悄悄活动下颚,想要通过咬痛郑在玹的方式迫使他松开自己,可郑在玹像是提前料到了他心里所想一样,伸过一只手捏住了他的脸,顺理成章的把舌头也送进了姓中本的口腔。

中本悠太从感受到郑在玹舌头的瞬间大脑就短路了,郑在玹已经松开了手,他却忘了要挣开,瞪大了眼睛看着亲吻自己的郑在玹的脸。

郑在玹的眼睛闭着,阳光穿过睫毛在他的脸上扫出一片阴影,明明看不到他的眼神,可嘴上的温柔动作让中本悠太莫名觉得感受到了被爱着的感觉。

他情不自禁的伸手想要触碰郑在玹的脸。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中本悠太用力推开了郑在玹,抬手抿了把嘴正要开口,就听到郑在玹对自己说:

“我也是。”

“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中本同学了。”

 

新文化男子高中最惹人头痛的第一不良中本同学突然从良。

头发剪短了,衬衫乖乖掖进裤子里,虽然风纪扣还是散开的。

作业也开始交了,虽然夹杂着许多小错误,上课也不再睡觉了,甚至主动要求和郑在玹同桌以便更好的上进。

这让班主任又惊又喜,逢人便说:

“你看我让那孩子向郑在玹学习是有效果的吧!”


郑在玹坐在床边,看着桌子前咬着手指头算数学题的中本悠太,眯着眼睛笑出了小酒窝。

中本悠太这个笨蛋,怎么能轻易就答应自己搬来一起住呢?

是故意跟踪他才会在club门口偶遇的事情要不要告诉他呢?

“悠太哥,不想写就算了嘛,今晚多做一次就好了。”

“才不要!”

FIN.

评论(7)
热度(2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