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何须谢夏风

【毕佳】合情合理3.0

*那些源于爱的温柔和照顾,细水长流的侵蚀掉他的胆怯和不自信


西红柿炒鸡蛋很简单,毕雯珺洗好西红柿切成块放在案板上备用,正要去打鸡蛋,可黄明昊快了他一步,已经站在流理台边开始磕鸡蛋了。毕雯珺就抄着手看他把两只鸡蛋依次磕开,倒进碗里,熟练的拿了筷子高速搅成合用的蛋液。毕雯珺看着看着突然笑出了声,黄明昊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毕雯珺只好努力收住笑声:

“我说了你可不准打我。”

“你先说你笑啥呢毕雯珺,你咋回事儿啊?”,黄明昊甩了一串不太标准的东北话出来。

“我就是想到了昊昊以前参加节目时候打鸡蛋那次了……”

“啊啊啊你可快闭嘴吧!”,黄明昊一下子反应过来这个人再说自己昔日的糗事,赶忙打断他,于是毕雯珺笑得更肆意了,直到黄明昊脸都红了过来给了他一脚才作罢。

15岁的少年第一次为了出道努力的经历,不止他本人记得,那些好笑又好哭得经历,一桩桩一件件也都被他的爱人记得。虽然他的爱人只能看到镜头想要让他知道的那些,但他依旧一秒不差的补上了那些他缺席的时间。毕雯珺从不评价那档节目,看到少年累的时候会心疼,被夸奖的时候会替他骄傲,看到他还带着青涩和无措的表现时也会像孩子一样想,倘若那时自己像后来一样陪在他身边会是什么样,小孩儿会不会多一些底气少受些不应该的苦。

可惜没有如果,但好在后来的时间,他一分一秒都没有错过。

毕雯珺还记得,那时候大厂男孩儿们彼此还不熟识,都是凭着网络上的印象互相贴好一个个标签。自己虽然查无此毕,但黄明昊不一样,那些在未来亦敌亦友的男孩们这样评价他:

“实力很好,粉丝也多”

“是大公司的呀”

“以前参加过类似的节目,经验丰富”

…… ……

听起来很好的评价,甚至他们的队友也这样认为:“Justin没问题的!”。

可除了毕雯珺,他们似乎都忘了黄明昊只是一个还没满16岁的小孩子,那个带给他经验的节目同时带给他更多的是压力和自我否定。小孩嘴硬不说,可声乐课时微微颤抖的嘴唇替他暴露了一切:其实他有些害怕重蹈覆辙,其实他对于唱歌毫无自信。

他只是不肯说。

他以为不说就不会有人知道,更何况是这样人人自危的生存战。

因为黄明昊知道自己最不缺的就是即使孤军也会奋战的勇气,那些只属于少年人的锋利和坚持,即使撞上了南墙也要头破血流的把南墙撞个洞才罢休。

可毕雯珺不愿意他去撞,明明自己在更危险的D班,他却放弃了一堂自主练习的课偷偷溜出去找黄明昊,在A班集体疑惑的注目礼里一言不发的抓住黄明昊的手,拉着他往外走。黄明昊也不问毕雯珺要带他去哪,拎过门口的外套就那么跟他走了。

朱正廷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看来今晚要和这俩人谈谈了,几天不打就敢上房揭瓦可不行。

毕雯珺倒是没带黄明昊去揭瓦,但确实上了房,他把黄明昊带去了天台,这个时候天台还没有太多人来,节目组也没在这安监控,是个好地方。

“雯珺哥,怎么啦?”黄明昊有些猜不到这个习于沉默的哥哥要做什么。

“那个主题曲你不是跑调嘛,哎我不是嘲笑你啊。”毕雯珺发觉自己的话可能会被误解,赶紧补了一句解释。黄明昊就笑了,像是有点不好意思:

“哎呀怎么雯珺哥都知道了?”

见黄明昊没有生气,毕雯珺也笑了,他不好意思说是自己特意和朱正廷打听来的结果,就支支吾吾的只说自己唱歌还不错,好歹在沈音上过学,可以教黄明昊科学的发声方式和把音唱准。

黄明昊听完之后沉默了一会儿,真的只有一会儿,可毕雯珺觉得仿佛过了半个世纪,正担心小孩怪自己多管闲事时,黄明昊小声却认真的说了一句:

“那就麻烦雯珺哥哥了呀!”

TBC.

评论(1)
热度(30)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