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何须谢夏风

【毕佳】若你爱我3.0

*我想像你爱我一样爱你


来到日本的第一个周末,黄明昊背着相机跑去了富士山。现在不是樱花成海的季节,只是洁白的雪山其实有些寡淡和寂寥。但是黄明昊惦记着那句“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一定要把它作为第一站的。因为是淡季,所以街上的游客不多,多半都是当地的居民,偶尔会有像他妈妈那般大年纪的女人经过,看到这个背着相机的漂亮小孩,对他露出善意而官方的笑。

对好焦,黄明昊盯着取景窗微调着镜头位置,在自己最满意的角度按下快门。

黄明昊其实并不能理解那些爱而不得的痛苦,他知道自己是被爱的,但他还没有爱上过谁,更没有失去过爱,因此他很难有更深的领悟,比如对着这样一座不会移动的雪山突然落泪。黄明昊低头看刚刚拍下的照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看看了表,时间还很充裕,于是他收起相机,打算在附近散一散步。

 

毕雯珺到学校后没有立刻去琴房,而是去了学校的人工湖边。说实话他现在心情并不算好,长期意味不明的梦境和毫无突破的设计瓶颈让这个一向淡定的人有些不安。那些关于他的种种流言毕雯珺并非一无所知,只是他习惯了多做少说,即使他很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和看法,他只是不愿意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替自己担心。

人工湖算是毕雯珺的秘密基地,他心情不好或是思绪纷乱的时候就会独自跑来,看着湖面什么也不做就能自我治愈。可这次,毕雯珺的秘密基地好像不管用了,他甚至已经绕着湖走了两圈,还是没办法平复内心,当然,也没有激发出半点灵感。

毕雯珺正要接着走第三圈的时候,手机响了,他赶紧接起,就听到对面传来一声怒吼:

“毕雯珺你大爷的到底来不来啊?!”

糟了,刚刚太入神把新淳给忘了。毕雯珺迈开长腿往琴房跑去,一边毫无诚意的给黄新淳留了句“对不起”。

他拜托黄新淳今天借琴房一部分是因为答应了好朋友毕业典礼上帮他唱歌,另外一部分则是想看看音乐能不能刺激出一点点创作的突破点。

 

富士山染了暮色之后显露出别样的美,不同于白天的纯洁无瑕,傍晚的它带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引人无端生出旖旎的心思来,可黄明昊只觉得无味,转身搭上了回家的公车。

洗好澡后,黄明昊把自己埋在松软的被子里,还不困,但是他喜欢裹着温暖的被子在床上窝着,顺手拎了一本《万叶集》当做睡前读物。大约今天有些累,黄明昊很快就睡着了,书摊开落在枕边:

“真爱是什么,予以你时间,予以你自由,直到你找到自我,我等你。”

TBC.

评论(4)
热度(20)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