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何须谢夏风

【毕佳】先来后到<中>

*爱情,既不管先来后到,也未必后来居上

毕雯珺把黄明昊放在自己的床上,然后轻轻的帮他脱掉一看就不舒服的衣服和裤子,懒得找黄明昊扔在他这的睡衣,毕雯珺从衣柜掏了件白T给他套上。抱着换下来的衣服拿去洗手间,毕雯珺还在想怎么这小屁孩儿喜欢这种衣服,破破烂烂的哪里好看,能舒服吗?毕雯珺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从口袋里掏出来看了下,是李希侃发来的消息。毕雯珺皱了下眉头把手机扔到地毯上——本来毕雯珺一个人住,没多讲究,但是被黄明昊摸到这之后他总过来玩,小孩子一激动就不穿鞋下地,毕雯珺说他也不听又怕他生病,于是特地买了块毛茸茸的厚地毯铺在了卧室——反正也不担心吵醒黄明昊。

毕雯珺揉了揉额角,这回事情好像比每次都难办:李希侃发消息要和自己分手。毕雯珺不知道咋办,只觉得头疼,特别是看到床上这个祖宗,更疼了。一路抱着黄明昊回来也在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没顾上好好看黄明昊,毕雯珺拿热水洗了毛巾回来想帮他擦擦脸让他舒服点才发现黄明昊居然还化了妆,是他印象里不曾见过的黄明昊。毕雯珺看着黄明昊脸上的泪痣出了神,他不记得黄明昊有这颗痣,可这颗痣该死的配黄明昊,不过是一颗小黑点,却好像代替熟睡的这个人说出了万千心事一样。

黄明昊化了妆,肯定不能直接用毛巾擦,但毕雯珺家里也没有卸妆水什么的。毕雯珺仔细想了想,又捡起手机在百度上查了一下,去厨房把洗洁精拿了过来。一边拿湿纸巾帮黄明昊卸妆,毕雯珺一边端详着这张从小看到大的脸。睡着的黄明昊像个小天使,毕雯珺不由自主的放清了手法,生怕弄疼了他。鬼使神差,毕雯珺仔细的绕开了那颗痣,虽然他自己也未必完全清楚这样做的原因,就像他也不清楚黄明昊对他到底抱持着什么样的感情,毕竟他连自己对黄明昊的感情也不能准确的定位。

毕雯珺没有办法拒绝黄明昊,无论是小时候答案陪他上下学还是高三都敢为了他拒绝班主任的住校要求,以至于无论是毕雯珺还是黄明昊都没有设想过会不会失去彼此,也更不会考虑要给对方一个什么样的地位,或许聪明些的弟弟已经有了答案,但习于沉默的哥哥还想不明白。

毕雯珺想不明白黄明昊为什么在得知自己恋爱之后会如此反常,像是在吃醋。可怎么会是吃醋呢?毕雯珺自嘲的勾了勾唇角,对自己来说,充斥在自己生活里的除了家人就只有悠悠球和黄明昊,连悠悠球都要再靠后些,毕竟黄明昊摔坏了他第一次比赛拿奖的球他都没办法对黄明昊生气。可是对于黄明昊,他的生活里除了自己这个哥哥,还有那么多色彩,自己只是最无趣的那个,黄明昊怎么会喜欢自己呢?黄明昊那样的小太阳理应拥有一切宠爱,而不是把那么好的时光全都耗给自己,而且黄明昊早就不需要自己和他一起上学了不是吗?

毕雯珺不觉得自己喜欢黄明昊,黄明昊是弟弟,哥哥对弟弟好再合理不过,即使没有李希侃出现,或许也会遇到别的人,在一起哪里是难事?

李希侃是毕雯珺大学的学弟,只是他入学的时候毕雯珺已经大四了。李希侃是活泼而明亮的,被学姐揉着头发也只会眯着眼睛笑,活脱脱的一只小狐狸,听说了毕雯珺的大小事迹之后就天天去人家宿舍门口蹲守。可是毕雯珺已经搬出去了,所以小狐狸每次都只好垂着眼角离开,时间久了连毕雯珺的室友都看不下去,纷纷给他打电话,说门口有个可漂亮的小孩儿天天找他。

毕雯珺接到这样的电话第一个想到的是黄明昊,但也只是想了一下,黄明昊都知道自己住在哪儿,三天两头扛着作业往这跑,太晚了还要蹭自己的被窝,怎么可能去宿舍呢?可是除了黄明昊他想不到还会有哪个小孩儿会去找自己,还能被颜控的室友说“漂亮”。

想不通的事情就不想,这是毕雯珺用22年总结出来宝贵的人生经验。于是告诉室友自己知道了,就挂了电话,然后把这回事扔在脑后。直到有一天他要回宿舍取东西。

那是个下午,天灰蒙蒙的像是要下雪,毕雯珺裹着他18岁生日时黄明昊送给他的破围巾往宿舍走。这个破是真正意义上的破,因为那是黄明昊偷偷摸摸织的,手艺不好所以不好看,但毕雯珺一戴就四年没换过新围巾,毕妈妈想给儿子买条新的,毕雯珺却说这一条毛线很好还很保暖而拒绝了。

到了宿舍门口,毕雯珺看到那个倚着墙的男生时还没当回事的掏钥匙,以为是在等人。钥匙插进锁洞,刚要用力转动,却听到了一声带着试探的声音:

“是雯珺学长吗?”

“啊?找我吗?可我不认识你啊?”

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李希侃露出了招牌的狐狸笑,鞠了个躬说道:

“学长好!我叫李希侃,你叫我小侃就可以了。那个我听学姐说你悠悠球玩得特别好,可不可以教我呀?”

毕雯珺突然福至心灵:“你是不是最近总在这等我的那个小朋友呀?”

“对呀,可是总也碰不到学长。”李希侃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那一瞬间毕雯珺好像看到了因为不能再和自己一起上学而忧愁的黄明昊,于是本想以实习比较忙的理由拒绝的,却还是心软的问:

“你想学哪个动作?”

毕雯珺和李希侃约定每周六的下午在学校篮球场旁边教他悠悠球,李希侃上手很快,虽然偶有失误,但是比动不动就嗑球的黄明昊已经好很多了。毕雯珺用心在教球,却不知道李希侃找他学球只是个借口,当初同乡的学姐提起毕雯珺时说他很帅,李希侃不信就要来了照片,结果这一看照片就有了些别的想法,李希侃是个认死理的人,于是宁愿浪费时间精力蹲守他宿舍也一定要见一见本尊,真的见到了之后李希侃就只有一个想法了:毕雯珺真的不上相啊。

小狐狸心里算盘一打,觉得要接触看看。教了一个半月之后李希侃单方面宣布毕雯珺的考核通过,于是1月19号那天期末考结束,李希侃给毕雯珺发消息说要请学长吃冰淇淋来感谢教学。毕雯珺心说大冬天的吃冰淇淋可真奇怪,可能小孩子都喜欢吧。

毕雯珺一边穿衣服出门,一边交代在趴着写作业的黄明昊:

“昊昊,我有点事出门一趟,一会就回来。你累了就歇会儿,别给别人开门,也别自己出门乱跑,我回来给你买冰淇淋,不是喊了一天想吃吗?要啥味儿的?”

“草莓味,谢谢雯珺!”

“知道啦”

 

毕雯珺没想到李希侃感谢自己是个借口,喊自己出来是为了表白。

成年了,不讨厌,挺可爱的,可以试试。

毕雯珺撇撇嘴觉得自己这样做是个不好的大人,可是李希侃像狐狸一样眯起眼睛志在必得的看着自己的样子像是在喊:“雯珺珺你别拒绝。”

啧,好像之前也有人叫过自己雯珺珺。毕雯珺有些走神。

“喂,你不喜欢我吗?”李希侃理直气壮地问。

“啊,也不是,就是……”毕雯珺磕磕巴巴的解释。

“那我就当你喜欢了,从现在开始毕雯珺就是我李希侃的男朋友了,你不准有异议!”李希侃不再给毕雯珺开口的机会,转头对冰淇淋车的老板说:

“老板,要两支草莓味的冰淇淋!”

 

洗衣机还在转动,毕雯珺走过去按了暂停,把擦过黄明昊脸的湿毛巾扔进去,然后放洗衣机继续工作,自己回到卧室。背靠着床坐在地上,毕雯珺捞起手机,解锁了屏幕,已经四点半了。

点开李希侃的对话框,半个小时前那条“我们分手吧”赫然于眼前,半个小时了小侃应该睡了吧,毕雯珺不知道怎么回复,本来在一起就是稀里糊涂的,原以为是小学弟的恶劣玩笑,哪里承想小学弟认真的当做一回事。

今天据说是他们在一起一个月的纪念日,李希侃非要毕雯珺去那家冰淇淋车买一支冰淇淋给他当纪念礼物,毕雯珺没办法只好带着黄明昊一起,毕竟是黄明昊的生日。毕雯珺本想先帮黄明昊过完生日再说,可谁知刚把黄明昊送回家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到了李振洋的消息。

黄明昊去过很多次李振洋的酒吧,毕雯珺知道老板是李振洋之后也算放心,于是合计了一下把李希侃送回了学校,一边慢慢往酒吧晃悠,一边等李振洋发来的黄明昊睡着的消息。

毕雯珺收到第一条消息就和李希侃说明了可能要去接弟弟,李希侃没有说什么,“哦”了一声之后轻描淡写的说“那老毕你送我回学校吧,我不想吃冰淇淋了。”本来毕雯珺还挺愧疚,听李希侃这么说顿时松了口气,摸了摸李希侃的脑袋就转而往学校的方向走,压根没有别的想法。

毕雯珺抱着手机想,自己恋爱的脑筋多半是没接通,小侃要分手也挺好,省的耽误了人家,于是开始措辞。正酝酿着,屏幕上却跳出了一段话:

“老毕,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老毕了。我最开始去接近你确实动机不纯,我喜欢好看的人,像你就很好。我怀着私心缠着你的时候,每一眼都更喜欢。你呢?那个时候在透过我看谁呢?是黄明昊吗?我最初也以为是我多心,你说他是弟弟而已我就该信的,可是你为这个所谓的弟弟做到的,可能是我永远没办法得到的吧。不过也算我活该,毕竟和你的关系也是我强求来的,甚至没有征求过你的意见,想来你只是在照顾我情绪陪我演戏玩吧,你连手都不愿意牵我,我早该看清楚这些的,是我太贪图你了。我们分手吧学长,我不再喜欢你了,真的,反正学长也不懂什么叫喜欢。我不会再给你第13次抛下我去给别人收拾烂摊子的机会了。”

看完这段话,毕雯珺的神经好像一下子被接通了,原来自己对昊昊是喜欢吗?那昊昊是不是也喜欢自己?

毕雯珺觉得自己是个混蛋,既以哥哥的名义伤害了黄明昊,又以所谓的男朋友伤害了李希侃。

“对不起小侃,是我太笨,分手吧,你会找到真正爱你的人的。”

点击发送,消息框前却已经带上了红色的感叹号。毕雯珺早该知道的,李希侃不是拖泥带水的人,能为了见自己一面在宿舍堵自己那么久,当然会在死心的时候断得干干脆脆。不过也好,可以摆脱自己这个混蛋,不过自己可以放任李希侃摆脱自己,要是黄明昊也想要摆脱自己该怎么办呢?毕雯珺回头看床上的那个人,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他身上,嘴角微微上翘是因为做了什么好梦吗?那样的好梦里面会有自己吗?

毕雯珺无意识的抚上了黄明昊的额角,那里有一条淡淡的疤,是黄明昊5岁的时候磕的。

那是个秋天,黄明昊去他家里找他玩,可是毕雯珺因为被同学嘲笑总被弟弟黏着很不酷而闹心,就对黄明昊带答不理的。毕妈妈吩咐他带着弟弟去买些零食,毕雯珺就捏了零钱往门外走,那是唯一一次他没有等黄明昊,黄明昊急的一边喊着“雯珺哥哥你等等我呀”一边迈着比毕雯珺短上不少的腿跑着追他,大概太急了,黄明昊绊倒在了门槛上,顺着台阶滚了下去。

毕雯珺听到身后咚的一声,黄明昊也不喊自己“雯珺哥哥”了,赶紧回头看。黄明昊已经自己爬起来了,一头血的朝自己跑,甚至还对自己笑了下。毕雯珺赶紧迎过去,10岁的孩子再怎么看起来成熟也都是小孩子的伪装,黄明昊带着血扎进自己怀里的时候,毕雯珺还是吓坏了,带着哭腔不停地重复“昊昊没事吧,疼不疼啊”

黄明昊却只是委屈的说了一句“雯珺哥哥可不可以等等昊昊,雯珺哥哥别不理昊昊呀”

毕雯珺自觉理亏,哭得像是自己磕着了一样,语无伦次的承诺自己永远不会不理他的昊昊。

毕妈妈和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去了医院,所幸只是皮外伤,轻微脑震荡,伤口也不深不需要缝合,可是小孩子管不住挠伤口,于是还是留了疤,虽然十几年过去已经很淡了,但是毕雯珺还是准确的摸到了它。黄明昊似乎感觉到了有人碰他,不情愿的翻了个身,唇齿间溢出一声呓语:

“雯珺珺”

毕雯珺愣了一下,在反应过来是那三个字以后终于没忍住,抱住膝盖哭了起来。

tbc.

评论(8)
热度(70)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