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何须谢夏风

【毕佳】若你爱我5.0

*喝了半糖奶茶而深夜更新的阿蓝

*像我爱你那样爱就好了


黄新淳打算让毕雯珺唱周深的那首《一期一会》,他特别喜欢那首歌的歌词,于是弹给毕雯珺听。毕雯珺听完表示自己也挺喜欢的,于是就敲定了下来。黄新淳把提前打印好的歌词递给毕雯珺:

“老毕你先看看歌词,我再给你弹一遍旋律,然后合一下试试?”

“行。”

“我们将奔向各自的那片碧海蓝天,而这是远行前最后告别。谢谢你曾陪我走过那些岁月,我知有太多人太多事,是一生一期,是一期一会……”

毕雯珺唱完后对黄新淳挑了挑眉,黄新淳笑得合不拢嘴:

“老毕你这水平完全可以出道了呀,来来来趁着你嗓子还没休息再来两遍,争取把歌词背下来啊。”

毕雯珺点点头,脑海中突然产生了一点模糊的想法,却有点把握不住,这次毕雯珺决定不去浪费精力在那上面,而是专心练起了歌。

古人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是有道理的,比如毕雯珺虽然毕业设计卡住了,但是毕业晚会的节目却已经初步成型,毕雯珺不由得摇头苦笑。拒绝了黄新淳一起吃晚饭的邀请,毕雯珺跑去了菜市场,他很久没在家里开火了,今天突然想自己做顿吃的。

挑了青翠的油麦菜和鲜红的番茄,在熟识的肉铺买回来半斤小排,毕雯珺满意的拎着食材回了家。番茄炒蛋、清炒油麦菜和糖醋排骨,再来一大碗喷香的米饭,毕雯珺打了个饱嗝,毫无形象地瘫在了餐桌旁,甚至有点不想去洗碗。毕雯珺把自己挪到沙发上,跟自己约定好看完新闻联播就去洗碗,打开了电视机。

 

“毕雯珺,今天我没去店里没出啥差错吧?”,毕雯珺刚踏进家门就听到姐姐的问话,想到了那个骗自己微信的漂亮小孩儿,在姐姐看不到的角度勾了勾嘴角,一边换鞋一边答道:

“没有,都挺好的。”嗯,确实挺好的。

“那这两个月你都替我吧,看你放假了也没事干,正好我也歇一歇。”

“行啊。”,毕雯珺爽快的答应下来,一头扎进浴室,心里却想着不知道明天黄明昊来不来喝奶茶。毕雯珺洗完澡就坐在床边,一只手抓着毛巾搓头发,另外一只手划着朋友圈,这一刷就刷到了黄明昊新发的一条:

“谢谢请我喝奶茶的漂亮哥哥。晚安。”

配图有两张,第一张是毕雯珺送给他的奶茶,第二张则是他的一张自拍,小朋友加上了兔耳朵和彩虹贴纸,眯着眼睛的样子真的很像个小兔子。毕雯珺下意识的按了保存,黄明昊哪里是小兔子,小聪明一套一套的倒和他做头像的那只小耗子很适配。


在沙发上睡觉对于胳膊长腿长的毕雯珺来说并不是一件美差事,所以他虽然很快的睡过去,却也很快就醒来了。醒来的时候毕雯珺一边揉着压麻了的腿,一边翻着手机试图找到那只在墙角的Tuffy,等他反应过来他不可能翻到黄明昊的微信时,他已经差不多翻完了2/3的通讯录。

自己是不是对这个梦和黄明昊都过于上心了?毕雯珺站起来关掉电视,伸了个懒腰去厨房洗碗。

好像哪里不对劲,毕雯珺在哗哗的水声里忍不住继续想黄明昊,等到他洗完最后一只碗关掉了水龙头,他终于意识到不同往日的感觉是因为什么了:他的梦变了。

那么,会不会还会有新的剧情出现让他可以窥探故事的全貌呢?

这样的想法甫一出现就吸引了毕雯珺全部的注意力,他确实太好奇这个频繁造访他梦境的人了,于是他快速的冲了个澡就躺平在了床上。

一夜无梦。

 

黄明昊抱着温热的奶茶走进教室,他前面坐了一个活泼的小姑娘,看他进来坐好便回过头来与他搭话:

“你的奶茶是在校门口那家老店买的吗?”

“是的”

“他家的奶茶味道超级棒,你一定会喜欢的!”

“哦”

黄明昊觉得这样回答看起来太没礼貌了,于是配合的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假)笑,这样的对话实在是他不擅长的,更何况他并不懂得如何分辨奶茶的优劣,手里的奶茶也是一时冲动买来的。

小姑娘见黄明昊对于交谈并不热络,便贴心的转回了头。黄明昊把吸管插进奶茶,凑到嘴边吸了一大口,强忍着没有皱起眉头。

奶茶也太甜了吧。

TBC.

评论(2)
热度(21)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