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何须谢夏风

【毕佳】合情合理2.0

*那些所谓的游刃有余都是源自悄悄的千遍演练


视频发出去后黄明昊就一直抱着手机在客厅里坐立不安,他不想看到不好的评论,又好奇外人的眼光。手机在解锁和锁屏这两个单纯的动作中消耗了21%的电量。毕雯珺见状暗觉好笑,都26了偶尔还好像没长大一样。于是毕雯珺伸出手,拿走了黄明昊手里的手机,把一只手塞进了黄明昊的手心里面,另外一只手摸了摸黄明昊的头:

“我们会得到祝福的,昊昊不要怕。”

黄明昊点点头,毕雯珺把手机搁在茶几上,问道:

“你饿不饿?”

“唔,是有点。”

“那我去做饭,你要不要来帮忙?”

“好呀!”

黄明昊一边答应着,一边跟着毕雯珺往厨房走。其实黄明昊会做饭,年少离家的日子里也曾经亲自下厨慰藉远离家乡的胃和心灵,偶尔也慰藉了队友的。黄明昊厨艺不算精湛,但绝对拿得出手,所以在那些训练过度后的深夜里,总有队友喊他去煮夜宵,黄明昊总是嘴上抱怨着,却还是会满足兄弟们的请求。只是那系了围裙的单薄身影在毕雯珺眼里与厨房的适配度为零,君子远庖厨,何况是这样耀眼的一个小少爷。这样的想法后来被队友知晓,队友们纷纷嘲笑毕雯珺太迂,黄明昊听到就在一边低着头笑:你们懂什么,那是雯珺心疼我呢!

毕雯珺确实不舍得黄明昊下厨,于是趁着难得的假期回了家,老老实实的跟在妈妈身后速成了厨艺。那时他还不知道黄明昊爱吃什么口味的食物,于是遮遮掩掩的在百度和知乎上提问:“十五六岁的小孩子爱吃什么菜?”,得到的大部分答案都是可乐鸡翅,剩下的有说锅包肉,也有说糖醋排骨,总之都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于是可乐鸡翅成了毕雯珺的招牌菜式,黄明昊曾经吃到满脸都是酱汁,笑弯了双眼说好吃。毕雯珺也不说话,只是拿了纸巾帮小花猫擦脸,擦完了说一句“又没人跟你抢,喜欢下次再做给你吃。”

其实黄明昊最爱吃的是糖醋排骨,只不过可乐鸡翅加上了名为毕雯珺的权重之后,在黄明昊的美食排行榜上就一骑绝尘地甩开了其他一大截罢了。

毕雯珺先帮黄明昊套好围裙,当年不愿意黄明昊下厨的人现在却总要人家在厨房给他帮忙,要是被队里那群兄弟看到,一定是会被吐槽的。

“想吃什么?”

“西红柿炒鸡蛋吧。”

“就够了?”

“嗯。”

“那去你把饭焖上,我先洗洋柿子。”

听到毕雯珺无意间冒出的东北话,黄明昊咯咯的笑起来。像个二傻子,毕雯珺总这样说他,可说这句话是眼尾的弧度却出卖了他对这幅样子的喜爱。

毕雯珺是辽宁人,其实不止辽宁人,东北人几乎都对大米饭有着天生的挑剔味觉:是不是东北产的大米,只需看一眼尝一口就能分辨,还有诸如煮饭时加多少水才能让米粒软硬刚好,既不会软烂也不会夹生之类的问题,让每一碗毕雯珺吃过的大米饭都或多或少的被他毒舌批评过。

可黄明昊一个温州人,却总能煮出毕雯珺挑不出毛病的大米饭,每次吃着黄明昊做的饭,毕雯珺总会矫情的在心里感慨:你说这不是缘分是什么?我能不爱他吗?不能啊!

精明的温州人当然不会告诉抚顺人,黄新淳和李权哲吃掉了几锅试验品。

TBC.

评论(1)
热度(30)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