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何须谢夏风

【毕佳】若你爱我2.0

*我希望你爱我


毕雯珺拉开窗帘,今天上午没有课,所以他没有定闹钟,而是一觉睡到了中午。他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对着窗外发呆。梦境太过真实,以至于他现在虽然被阳光笼罩,却还是觉得自己好像在梦里。可如果黄明昊是梦中的自己爱的人,他又是为了什么坚持要离开自己呢?

他确定自己没认识过叫黄明昊的人,却又很想知道为什么会梦到从未听过的姓名。毕雯珺不擅长纠结这样的事情,所以他现在只觉得脑瓜子很疼。哦,他的眼睛也疼,被阳光刺的。

毕雯珺叹了口气,转身去洗漱,再怎么头疼下午也要去学校搞毕设。

毕雯珺今年23岁,是J大的一名普通大学生,如果不提一提他珠宝设计系系草的身份的话。

毕雯珺话不多,在同学眼里就是一根很帅的木头,可他在设计上确实有天分,从刚入学起就开始频繁的被专业课导师夸奖,无论是他的创意还是最终的成品:他有些完美主义,很难忍受自己的设计稿出现哪怕一点瑕疵,于是他的废稿经常被学弟学妹捡走,稍微改头换面都能换得不错的成绩。很多同学都劝他不要纵容学弟学妹公然沿用他的创意,可毕雯珺不以为然,因为他有自信自己的作品会比废稿好出几倍,又有什么好在意的呢?

临近毕业,他只需要完成最后一次的毕业设计就能顺利拿到毕业证,这一次他打算设计一款戒指。然而,眼看着同学的设计都接近尾声,还有两个月就到截止日期了,毕雯珺却连初稿都没画出来。他的朋友自然担心,那些常年被他压一头的同学却是暗喜的,私下里嘲讽他前几年灵气耗尽,怕是要延毕了。

洗漱过后,毕雯珺随手扯了件白T和牛仔裤穿上,头发实在乱的不行,怎么都压不下去,就翻出了一顶帽子反扣在脑袋上出了门。他租的房子离J大很近,不过五分钟的脚程。他一边下楼一边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新淳,起床了吗?”

“早就起了,谁跟你个猪一样能睡到现在啊?”

听到好友的吐槽,毕雯珺只是嘿嘿一笑,黄新淳听着他的“傻笑”也被气笑了:

“你抓紧过来吧,昨天说让我帮你占琴房,结果鸽了我一上午,我昨天被小叔叔喊去当免费司机跑了趟机场,要累死了,我八成上辈子欠你钱……”

“行了行了,我马上就到了。”毕雯珺不再给黄新淳开口磨叽他的机会,直截了当的挂了电话。

黄新淳本来还想多说两句,结果手机里直接传出了忙音,他一脸复杂的盯着手机,过了半天像才反应过来一样骂了一句“靠”:

要不是求着你毕雯珺毕业典礼帮我唱首歌,我黄新淳今天就要打爆你的狗头!

 

“こんにちは,これはBの写真部門のオフィスですか?”

(您好,请问这里是B大摄影系的办公室吗?<上面是我机翻的,下面直接用汉语啦XD>)

黄明昊敲了敲门,向门内问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先是对着老师鞠了个躬,然后走进办公室。他很喜欢摄影,对于构图和调色也有着独特的想法,于是在高考后选择了申请这所大学的摄影系专业。黄明昊家境还算优渥,虽然爸妈舍不得唯一的儿子,但是毕竟是孩子认真喜欢的事情,于是也尊重了黄明昊的意见,让他趁着年轻闯一闯,就算没什么建树也没关系。黄明昊很感谢爸妈的开明与支持。

这天除了报到就没有别的事情了,于是黄明昊返回昨天暂时歇脚的旅店,把行李取出来退了房,按着爸爸给他的地址去找家里给他安排的住处:黄明昊不太喜欢住宿舍,人情的流转让他不耐,而他的教养又不允许他做出失礼的举动,他想要更自由一点,爸妈也担心他和外国人同住的诸多不便,于是在学校附近帮他找了合适的住处。

收拾好行李之后,黄明昊把自己扔在床上,像个大字一样仰躺着,突然就想起了毕雯珺。他想不到会有谁可以让自己那样喜欢,他记不清毕雯珺的长相了,却记得他的右眼下有一颗泪痣很好看,这样的认知让这个刚满18岁的少年有一丝烦躁。

不过还好,只是梦罢了。

TBC.

评论(5)
热度(22)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