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何须谢夏风

【毕佳】先来后到<下>

*爱情在不同体验者的角度有不同的是非观,可爱情永远没错

黄明昊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阳光有些晃眼,他一只手盖住眼睛,另一只手准确的摸到了床头的闹钟:十点零三。

摸到闹钟的一瞬间黄明昊就清醒了,他的床头从不放闹钟,会放闹钟的是雯珺哥哥,所以这一次也是雯珺哥哥把自己接回家的吗?黄明昊没有李英超以为的那么傻,李英超知道自己家在哪,要是李英超和洋哥送自己,肯定送不到毕雯珺家里。想到这黄明昊弯了弯嘴角,不知道是因为小把戏又一次得手,还是在自嘲只能通过这样卑劣的方式感受毕雯珺的宠爱。

黄明昊轻轻的把闹钟放回原位,慢慢坐起来并打量着周遭,坐起来才发现毕雯珺就蜷在床边,头搭在膝盖上,不知道是睡着还是醒着。黄明昊掀开被子迈下床,盘腿坐在毕雯珺旁边,用气音叫他:

“雯珺?”

没有反应,应该是在睡。黄明昊伸出手想要摸摸他的头发,这样坐了一夜应该很累吧。可是黄明昊不敢,毕雯珺睡眠很浅,风吹草动都能让他醒来,也让黄明昊养成了醒来动作很轻的习惯。黄明昊无声的叹了口气,赤着脚往洗手间走,想要洗个脸。

推开洗手间的门时黄明昊还在想,昨晚一时冲动化了妆,估计蹭了毕雯珺一枕头,这个死洁癖醒来怕不是要生气,又想着一晚上没卸妆会不会爆痘啊,爆了痘也太可怜了。黄明昊抬头看镜子,却意外的看到了一张素净的小脸,要不是右眼下那颗痣还在,黄明昊都怀疑是自己的记忆出错,昨晚根本没有化妆了。

黄明昊伸手碰了碰那颗痣,像是在回味毕雯珺是如何轻柔的抚过自己的脸,又是如何精心留下了它。哦还有衣服,在黄明昊身上明显大了一号的短袖只可能是毕雯珺的,且是毕雯珺帮他换的,居然没吵醒自己,这么熟练的手法怕不是在李希侃身上练出来的。黄明昊想到李希侃开始无奈的愤愤不平,转身打开洗衣机,自己精心挑选的衣服裤子和毕雯珺的毛巾绞在一起,以一种看起来这辈子都没法分开的架势。黄明昊一件件掏出来挂到衣架上,然后轻车熟路地拿去客厅的阳台晾晒。

客厅的地砖冰凉,是很符合这个季节的温度,可黄明昊不想穿拖鞋,拖鞋踩在地上啪嗒啪嗒的声音是毕雯珺最讨厌的,更何况毕雯珺还在睡觉,黄明昊虽然心里不舒服,却还是不舍得做会让毕雯珺难做和不高兴的事情,虽然他明明就做了更出格的事情折腾毕雯珺。

“昊昊,你咋又不穿鞋?”毕雯珺的声音听起来哑哑的,还带着些疲惫。

“啊,雯珺哥哥,是我吵醒你了吗?”黄明昊一边踮脚把衣服挂上晾衣杆,一边扭头问道。

毕雯珺揉着眼睛到门口拿了拖鞋,走去阳台把拖鞋扔给黄明昊,顺手接过他没晾完的衣服接着挂:

“把鞋穿上去洗个脸,想吃啥我给你做。”

黄明昊听着毕雯珺“有气无力”的声音,只当是因为自己的缘故让哥哥太辛苦(虽然他确实是主要原因),于是老老实实地听话去洗脸,还不忘补一句:

“雯珺哥哥做什么都行!”

毕雯珺本来脑子还混沌着,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乱成一团的关系,现在却被这一句久违的“雯珺哥哥”勾起了嘴角,好像头没那么疼了,想以后头疼的时候都有这么一个人在身边,小心翼翼或嚣张跋扈的叫自己“雯珺哥哥”,当然偶尔出口的“雯珺珺”也很好,是他在才好呀。

晾完衣服,毕雯珺翻了翻冰箱,找出了两个番茄一个鸡蛋还有四个鸡翅。那就番茄炒蛋和可乐鸡翅吧,毕雯珺盘算好了准备开火,却发现家里没有可乐了,于是先把鸡翅腌上,米下了锅,接着朝着洗手间的方向喊道:

“昊昊,你去楼下买瓶可乐吧,我给你做可乐鸡翅。”

黄明昊正在刷牙,含含糊糊的说了声“好呀”,就咕嘟咕嘟的开始漱口。

“哎你多穿点,外头冷别冻着!”毕雯珺把零钱递给黄明昊,却看见他穿了了风衣就要下楼,又想起来昨晚上这孩子穿了个牛仔服就往外跑,忍不住唠叨了一句。眼看着黄明昊没有听话的架势——果然刚刚听话的乖巧是装的,毕雯珺叹了口气按住黄明昊的肩膀,

“你给我等会儿”,说着大步迈向了卧室,很快拎了一件长款的羽绒服出来,套在了黄明昊身上,这才拍拍黄明昊的头:“去吧,买瓶可乐,剩下的钱你买两包QQ糖吃吧。”

黄明昊听到QQ糖咧嘴笑了,雯珺哥哥还记得自己最爱的零食呢。可是这小小的喜悦随着黄明昊下楼的脚步慢慢消散,雯珺已经有了男朋友了,以后能记住的就都是那只狐狸的喜好了吧。这样想着又开始恼火于自己,毕雯珺随便的示好就能哄得自己情愿往南墙上撞,不死不罢休,可是这样又图什么呢?又能怎么样呢?

黄明昊拎着可乐在楼下晃悠,犹豫着要不要上去,可是就这样落跑也太不像话,何况现在全身上下除了内裤和鞋子都是毕雯珺的家当,黄明昊咬咬牙,还是决定先回毕雯珺家再说,昊哥饿了,吃饭最大,就是这样。

黄明昊爬上六楼,抬脚踢了两下,毕雯珺开门,自然的接过可乐:

“咋去这么长时间?没买糖啊?”

“商店人有点多”,黄明昊心虚的摸了摸鼻头,好在毕雯珺忙着回去看锅没有注意到,不然一下就能看出来小朋友在扯谎,“不想吃就没买,剩的钱给你放桌子上了你记得收。”

“知道了,你先去玩会儿手机吧,你手机我给你放卧室充电了,饭马上就好。”

黄明昊走去卧室,衣服也没脱直接倒在床上,要是被毕雯珺看到又要唠叨他,但他没心情理会,裹着毕雯珺温暖的外套就像被那个温暖的人抱在怀里。黄明昊贪恋这自欺欺人的片刻,伸长了胳膊够过来手机,给妈妈发了条消息说昨晚太晚了就没回家,在雯珺哥哥那里睡了,很乖没有给哥哥添麻烦。反正昨晚回家的时候爸妈都睡下了也不知道他回过家,懒得想怎么解释没回家却换了衣服,却有空在心里感叹自己真是坏孩子,不仅谎称一直没回家,还谎称没给雯珺哥哥添麻烦。

 

“吃饭啦!”

“来了。”

黄明昊把头埋在袖子里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些许不舍得脱下了那件羽绒服,慢吞吞的蹭到了厨房。

“雯珺哥哥,对不起。”

“先吃饭吧”毕雯珺把盛好的饭推到黄明昊面前

“我最近都给你添麻烦了吧”

“不是,没有的事儿,昊昊你听我说……”

“不,哥哥,你听我说!”黄明昊像是破釜沉舟的战士一样,毕雯珺再一次败给黄明昊的注视。

“好,昊昊说”

“雯珺哥哥,是我太任性了,我以后会学着做个乖巧的好弟弟,不再给你添麻烦的。虽然你有了更宠爱的弟弟,哦不对,是男朋友,但是我也不该因为这个就故意往酒吧跑,还每次都麻烦你。能被雯珺哥哥喜欢,小侃哥肯定特别幸福吧,虽然这样说有些奇怪,但是我真的挺羡慕他的,毕竟无论是与你相遇还是喜欢上你,明明都是我在前,这大概就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吗?不过哥哥不用担心,这些话我也就只说这么一次,不会给你造成更多困扰的,雯珺哥哥别因为昊昊喜欢你就不理我呀,我会努力学着不再喜欢你的。”

黄明昊倒豆子一样的说完这么长一串儿,却是越说声音越小,说完了还偷偷抬着眼睛看毕雯珺,既期待又害怕的样子落在毕雯珺眼里就只剩可爱可以形容。

“昊昊,我和小侃分手了,我们……”

“毕雯珺你说啥?你才追到手一个月就不要人家了?”黄明昊跳着脚打断了毕雯珺,颇有几分要为李希侃做主的架势,可是声音里却带着掩饰不住的喜悦。

“谁跟你说我追的小侃?”毕雯珺一头雾水,“是小侃跟我表的白,我都没来得及跟他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和对他的喜欢不是那种喜欢就被迫上岗了。不过确实怪我,第一次被表白有些头脑发热就想着处着看看,谁知道还让你和小侃都伤心了。”

“打住,毕雯珺你可真是个大猪蹄子!哎不对,小侃哥伤心关我什么事,你昊哥可是个酷盖!”

“是是是,我们昊昊顶天立地,是我说错啦。”毕雯珺给终于开始动筷子的黄明昊夹了一筷子鸡蛋,“刚才说到哪了?哦分手,分手也是他提的,就昨儿晚上,我本来想跟他好好道个歉的,可是他把我拉黑了。”

“毕雯珺,你喜欢李希侃吗?”

“应该有一点吧”

“那他跟你提分手你就这反应吗?都不留留?”

“我知道我对不起他,也想要当面或是怎样跟他道个歉,然后再说句谢谢。要不是小侃愿意撞一撞我这颗榆木疙瘩做的心,再给我当头一棒,恐怕我还要绕好久弯路才能看清楚自己的心。我喜欢他聪明,喜欢和他在一起时被照顾着的感觉,可是我现在知道了我只是贪图他对我的好,我的喜欢全是大人的自私。我不喜欢他甚至没有丝毫伪装,以至于和他在一起时透过他想我喜欢的人都被他感知到,分手或许是我唯一能做的一件对事。”

黄明昊没想过还有这样的桥段,他以为李希侃对于毕雯珺来说是非他不可的选择,已经平复的心脏又开始砰砰乱跳,雯珺哥哥透过李希侃看的人,会是自己吗?

毕雯珺吃了一口番茄,继续说:

“我昨晚想了很多,一直到今早起床都还很愧疚,我这样坏的人哪里值得被爱,又哪里有爱人的权利,只会造成或大或小的、身体上或是心灵的伤口。可醒来看到你的时候我开始释怀,特别是听到你叫我,呃”毕雯珺有些害羞,捏了捏耳朵,“叫我雯珺哥哥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像是我是一个在黑暗中独自前行的人,没有方向也没有终点,可你撕破了黑暗,给了我光,而我想要光。小侃说我喜欢你时我还不信,现在我信了,昊昊也不准责备哥哥太过迟钝呀。只是哥哥是这么恶劣的一个大人,黄明昊小朋友愿不愿意陪着他教他慢慢变好呢?”

“毕雯珺”

“嗯?”

“这是我认识你以来你说话最多的一次”,黄明昊笑得见牙不见眼。

毕雯珺失笑,自己搜肠刮肚掂量再四才出口的话,居然被嫌话多。

“既然雯珺哥哥这么恶劣,那昊昊就勉为其难的改造他一下好了。我好饿啊,吃饭吃饭!”

毕雯珺又给黄明昊夹了一块鸡翅,忍住了想要调侃小朋友红红的耳尖的想法。

吃完饭,毕雯珺去洗碗,黄明昊就抱着手机站在厨房门口看他洗碗,有一搭无一搭的说着闲话:

“雯珺,小侃哥怎么办啊?你这样看起来真的很渣。”

“我不知道,昊昊说道歉有用吗?”

“我是小侃哥的话肯定恨死你了,绝对不会再见你或是理你的!”

“那昊昊帮我去道歉吧,昊昊这么可爱,没人舍得生你气”毕雯珺故意逗起了自家小朋友

“我才不,毕雯珺你个猪蹄子,自己的锅硬要甩给我,我才不背!”

“好好好,那我慢慢想个妥善的方式好吗?”

“嗯。不对,不准想太久!哪有一直想着前男友的!”

“知道了”

“李英超咋联系到你的?每次都是把我送到你家?”

“李振洋是我高中学长呀,你不知道吗?”毕雯珺看着黄明昊震惊的小脸,也忍俊不禁起来。“你记不记得我高一那时候的校庆表演,你还去看来着,跟我一起唱always online那个学长就是李振洋呀,你还念叨好几天说他帅来着,不记得了吗?”

黄明昊确实不记得,他只记得雯珺那天彻底偷走了他的心并且不肯还回来,哪里记得学长叫李振洋还是李什么洋。感情自己精心挑选的兄弟和酒吧都是敌人的队友,自己实打实的撞上了枪口还不能怨别人。

但是换个角度,这又何尝不是缘分呢?

“对了,雯珺你这又没有卸妆水,你咋给我卸的妆呀?”黄明昊突然想到这个好奇了大半天的问题,毕雯珺没回头,顺手举起了洗洁精瓶子摇了摇。黄明昊见他没回答抬腿刚要踢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一脸惊恐的问:

“你该不会拿洗洁精给我洗脸吧?”

“对啊”,毕雯珺一脸理所当然的对着黄明昊点点头,“百度说了,没有表面活化剂洗不掉的化妆品。你不知道,我为了留下你点的那个痣费老大劲了……哎昊昊你别动手啊,慢点慢点别摔了。”

下午的阳光斜斜洒进来,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毕雯珺的心和601一样,走到里面还敢肆意妄为的从来都只有黄明昊。每个试图拜访的人只要敲敲门就能看到满心都早已被打上了黄明昊的痕迹,或许是习惯了这个不交房租的住客,毕雯珺才成了最晚发现的那个吧。也不对,黄明昊交了房租的,那日日夜夜积累的爱足够一辈子的房租了。

黄明昊总以为自己是毕雯珺的向日葵,喜怒哀乐东南西北都随着他,却不知道自己才是毕雯珺的太阳,有了太阳,才喜怒哀乐都觉得温暖,东南西北都不孤单。

fin

评论(5)
热度(66)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