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何须谢夏风

【鱼鳞】奶爹带娃记

*来自宇霖号星舰的脑洞

*请勿当真


1.

 

杨孟霖和施柏宇考虑了很久,决定领养一个孩子。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他们手牵手来到了孤儿院。小朋友们各有各的可爱,可孟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直到一个安静乖巧的小男孩出现在他的视野里面。

“柏宇,我们领养那个小朋友好不好?”

杨孟霖指着那个抱着一只小熊玩偶蹲在花园边数蚂蚁的小男孩说到,柏宇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去,一下子就明白了为什么孟霖想要领养那个孩子。

 

2.

 

小男孩长得和年少的柏宇很像,毫无攻击性的眉毛,肉嘟嘟的笑脸,粉粉的嘴唇,小小的一只却又带着认真和专注,是杨孟霖喜欢的样子。

是施柏宇的样子。

施柏宇当然没有意见,于是在问询过小男孩的态度后,两人很快办好了手续,当天就带了小男孩回家。

 

3.

 

小男孩之所以会在孤儿院,是因为一场车祸带走了他的双亲,出事的时候孩子太小,很多事情都不记得,在他看来,小朋友都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这也让柏宇和孟霖心疼不已。

“我们给你取个名字吧,你想姓施还是杨?”

柏宇把男孩圈在腿间,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问道。

“屁啦,当然要跟我姓杨啊!我儿子欸”

孟霖在一边笑骂道,然后转过去凑在男孩眼前:

“小朋友,跟杨爸爸姓好不好,杨多好听对不对?”

小朋友好像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会,然后扑在柏宇怀里,带着些羞赧和兴奋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4.

 

第二天,杨孟霖牵着小朋友去上户籍。家里的户口本终于有了第三个人的名字,孟霖兴奋不已,唯一觉得不满意的大概是觉得“施派尼”这个名字也太难听了吧?杨派尼才对嘛。

可是这是派尼小朋友亲口说想和柏宇爸爸姓,孟霖也没有办法。

看在晚上柏宇哄了自己好久的份上,就不假装生气了吧。

 

5.

给派尼买的有护栏的小床还没有到,孟霖担心派尼晚上睡觉从床边掉下去,就和柏宇商量:

“这几天我陪派尼一起睡吧,我担心他一个人不可以。”

施柏宇欲言又止了几次,点头同意了。

半夜的时候,柏宇怎么翻身也找不到合适入睡的角度,怀里少了什么,整个人都不开心。于是柏宇悄悄摸进隔壁,看着派尼规规矩矩的睡姿和将将没有掉下去的孟霖,一头黑线。

柏宇轻手轻脚的抱起孟霖,回了自己房间。

嗯,好像困了。

 

6.

 

第二天一早,派尼的房间传来哭泣的声音。柏宇正在厨房准备早餐,所以没有听到。孟霖则是被派尼的哭声惊醒,翻身起来发现自己居然不在派尼的房间里,不记得自己有梦游的毛病呀?

孟霖赶紧跑到对面的卧室,派尼看到孟霖进来,直接扑进了怀里,孟霖安抚了好一会儿才止住哭声。

原来是派尼一觉醒来发现昨晚陪自己入睡的孟霖爸爸不在身边,叫了几声也没人回应,以为自己又被抛弃了,所以伤心痛哭了起来。

孟霖抱着派尼到餐厅,嘴里还念着:

“宝宝不哭,肚肚饿不饿?爸爸抱你吃饭饭咯。”

 

7.

柏宇一回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于是放下锅铲,朝孟霖伸出了双手:

“孟霖~我也要抱抱啦”

孟霖白了他一眼:

“抱个屁啦,还不是你昨晚干的好事!”

“我干嘛了”,柏宇一脸委屈,“没有你我也睡不着嘛。”

TBC.

我在写什么沙雕玩意儿,感觉键盘上撒把米找只鸡来都比我强quq

评论(18)
热度(49)

© 桃夏🌸 | Powered by LOFTER